博客年龄:16年5个月
访问:?
文章:585篇

个人描述

不过是一个爱干净、爱清静、爱反思、爱大自然、敏感、害怕愚昧而找悟觉的人罢了。人生大餐以智慧认知为美好佳肴,可得心脑健康。无限风光定在领略人生之哲理处。最快乐时光在醒觉悟道之顷刻间。以智慧为粮药,与佳侣牵手结伴,幸福也!如若能以发人深省之言语、作为启发友朋、孩儿,那就是天使般的可爱人儿了。

Bettiyin读书心得

2019-01-15 14:06 阅读(?)评论(0)

Bettiyin读书心得

2019年1月15日

最近,时间充裕,每天处理好手头的事情,就安静下来反复地阅读《圣经》,思考其中的话语,也会再次阅读《大学》《中庸》和《论语》里面的篇章,比较中西方文化有哪些共同之奇妙。

最近也读每天克里希那穆提的心得,还是很喜欢他。

读书一直是我最享受的时光,怀抱着喜欢读的文字,或疲倦之时,安然入睡,或心悦灵魂饱足时,静如处子,独自一人在这里帅呆了。
这样的生活,很惬意。
今天又读克里希那穆提的话语,是他最后的关于死亡的理解,英文版本。他的英文表达简洁明了,读起来无障碍,而且,特别能使人安静。感觉克里希那穆提是个很舒服的人。


吉杜·克里希那穆提(Jiddu Krishnamurti,公元1895年5月12日-公元1986年2月16日),印度哲学家。是近代第一位用通俗的语言,向西方全面深入阐述东方哲学智慧的印度哲学家。在二十世纪一度对西方哲学和宗教领域产生过重大的影响,随着互联网信息的革命,其思想近年来才被中国大陆知识分子慢慢熟知,影响力也逐步慢慢扩大。他的一生颇具传奇色彩。被印度的佛教徒肯定为"中观"与"禅"的导师,而印度教徒则承认他是彻悟的觉者。

这是克里希那穆提的话:

“So, what is the true work of man? Surely, the true work of man is to discover truth, God; it is to love and not to be caught in his own self-enclosing activities. In the very discovery of what is true there is love, and that love in man's relationship with man will create a different civilization, a new world.

什么是人类真正应该做的工作呢?显然,人类真正该做的工作是发现真理与神;是去爱,而不被自己自我封闭的活动所束缚。发现真理,这本身就是爱,而人与人之间的爱就会创造一种不同的文明、一个新世界。

每个人都在寻找上帝。克里希那穆提,他也是。
他不属于任何宗教信仰学派。


我到现在也不把信耶稣当做宗教信仰来理解。
我读《圣经》,是在理解上帝是如何带领我们人类历史,相信社会不管多么复杂,都有上帝的计划。
这也是我每天读圣经的最大原因。
读克里希那穆提,我也是在观察他是如何寻找上帝,如何在生活的细节里得着爱的智慧的。
当我成为基督徒之后,我开始安静下来思考历史人物。
不再把那些被人类拜为偶像的历史人物当成他们所理解的偶像来思考,把他们看做一群有兴致,有心智寻求智慧的心灵来理解,他们的确在几千年前就在等候我听他们,理解他们,是朋友。
我更不会把哲学,科技当成什么撒旦的思维来思考。
我相信,上帝的创造的真实,祂的确在开启祂的亮光,当寻求上帝的人类谦卑柔和下来,心智安静时,他就会打开他所造的无有奥秘给寻求上帝的人看见,无论你是不是基督徒,祂都爱你,因为,神爱世人。
圣经里面说过,一切都要过去,成圣的人要归于祂。
而我们如何可以体会到神的同在事工?
每次读这个克里希那穆提,我就能明白他是个经历神的人。我相信科学家也是这样的人。
我深深的以为,今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品质,是伟大的上帝开启了科学家们的心智,让人类找到了更加好的生活。
而人类要进入上帝的爱,就是要用心灵和诚实相信,且明白什么是来自上帝的祝福。
一个孩子,无论是做工人,农民还是科学家,诗人,画家,牧师,教师还是政治领袖,只要他们不犯罪得罪神。都是应该感谢且承认上帝就是主宰就是我们最后要与他享受安息的那一位。
我们享受方便的优质生活时,谦卑柔和下来寻求上帝,上帝就会与这样的心清的人同在,开启他们的心灵,让他们看见主的荣耀。
我最近看见主的荣光。我祷告求主开启我的眼目,主在极大的荣光里让我看见祂的工作。祂在光里揭开人的眼睛 器官,在里面做工,然后在把那器官放回去。
我知道,主一直在听我的祷告,祂知道我的心。

主喜欢安静的人。祂真的不喜欢血气的心理不安静的人。

真的不要大声说话!我们要求主洁净我们安静下来等候祂。

不然我们到神的殿里,还是处在大自然里,我们都不会理解上帝的创造,到底有多么美,包括我们的弟兄姐妹到底有多可爱。

顺服主,不是顺服那些试图掌控别人的带血气的基督徒。他们有的离开家人,不好好地陪伴家人,不爱自己的家,不服侍自己的家人,却去到外地找 神,教训别人。这样的人不符合保罗在圣经里面说的。
基督教团体在人类历史上所犯下的罪,如今一样在自以为是,自以为义的基督徒里发生。这也不是什么值得谴责的人。很多时候,他们真的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事。
我们唯有安静下来,思考上帝在圣经里面启示的话语,接纳祂,安静地与祂打发来的天使交通时,这样的天使级别的人在古代就有。那些先贤的话,不是空穴来风。

只有安静下来思考,思想什么是真理,是有益的,我们的心才会感恩,归荣耀给祂。
不然,就会把自己当上帝或者天使来自以为对,到处夸夸其谈,教训人。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