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5个月
访问:?
文章:585篇

个人描述

不过是一个爱干净、爱清静、爱反思、爱大自然、敏感、害怕愚昧而找悟觉的人罢了。人生大餐以智慧认知为美好佳肴,可得心脑健康。无限风光定在领略人生之哲理处。最快乐时光在醒觉悟道之顷刻间。以智慧为粮药,与佳侣牵手结伴,幸福也!如若能以发人深省之言语、作为启发友朋、孩儿,那就是天使般的可爱人儿了。

古诗鉴赏,发出千年之光

标签: 给我一条船  
2019-06-19 09:19 阅读(?)评论(0)

我为何心不在焉
Bettiyin
2019年6月13日

我只是在翻页,
心不在焉。

我的心呢?你在哪里游荡?
有一样唯一,快过光速。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想。
我的心思比光速快。
我说出来,很难被验证。
不要质疑我!
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

我心不在焉,
想呼唤她回来,
却在天边游荡。
我到底是谁?
是那颗心?
还是此处的同在?

 

我不要鱼片
Bettiyin
2019年6月17日

手机必须充电,
人的睡眠足够即可。

古诗鉴赏,发出千年之光。
社会没有循序渐进,
令人窒息。
我每天都在祷告求问,
寻求真理。

高楼坠落的铁窗
夺了那孩子的生命。
可怜的父亲母亲,
谁来拯救你们?
人要如何审判那无辜的买房人?
开发商的良心被纸币裹挟?
还是偷工减料的建筑工程事工者被滚烫的时代烤糊了?

思维被导入严峻生硬。
我不想坠落成熵,
我只想要一条船,
可是我为何只看见一块
煮熟的鱼片?
鱼片不是船,挪亚方舟才是。

我想要一棵生命树,
可是我却看见挂满纸币的假冒为善。
小姐,你卖房子就卖房子嘛,
你为何忽悠人?
满口谎言,双眼诡异?
反应出诡诈骗人的东西。
你的心呢?你的真呢?
你的美感呢?你的智商呢?
你急于求成什么?
她继续老道,急切口水不断,
谎话连篇。
我忍耐祷告,竭力冷静。
直到我冷漠成功,
逃离出售楼宫殿。

我的心安静在空荡荡的夜空,
祢在哪里?
祢造的人为何这样污秽?
血气腥臭,作恶多端?
我好难过!好伤感!

给我一条船!
或者一条活鱼。
我不要那煮熟了的鱼片!

小雅·湛露

湛湛露斯,匪阳不晞(xī)。厌(yān)厌夜饮,不醉无归。

湛湛露斯,在彼丰草。厌厌夜饮,在宗载(zài)考。

湛湛露斯,在彼杞(qǐ)棘(jí)。显允君子,莫不令德。

其桐其椅,其实离离。岂(kǎi)弟(tì)君子,莫不令仪。

湛湛露斯  夜里下露露水寒,
匪阳不晞  太阳不晒不会干。
厌厌夜饮  安闲欢畅开夜宴,
不醉无归  酒不醉时家不还。
湛湛露斯  夜里下露露水浓,
在彼丰草  下在那些茂草丛。
厌厌夜饮  安闲欢畅开夜宴,
在宗载考  设宴就在宗室中。
湛湛露斯  夜里下露露水深,
在彼杞棘   湿遍杞树和枣林。
显允君子   明达诚实众君子,
莫不令德   酒后仍有好德行。
其桐其椅   林中生长桐和椅,
其实离离   累累果实挂枝里。
岂弟君子   平易快乐的君子,
莫不令仪   酒后仍有好威仪。

  最后修改于 2019-06-19 09: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