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5个月
访问:?
文章:585篇

个人描述

不过是一个爱干净、爱清静、爱反思、爱大自然、敏感、害怕愚昧而找悟觉的人罢了。人生大餐以智慧认知为美好佳肴,可得心脑健康。无限风光定在领略人生之哲理处。最快乐时光在醒觉悟道之顷刻间。以智慧为粮药,与佳侣牵手结伴,幸福也!如若能以发人深省之言语、作为启发友朋、孩儿,那就是天使般的可爱人儿了。

第一次遇见的寻找之旅

2019-05-20 11:29 阅读(?)评论(0)

第一次遇见的寻找之旅
Bettiyin
2019年5月19日

噢!我怎么听见落下的黄叶儿
在森林里滚动?

它们也跳舞?


是松鼠开仓库?
还是蘑菇要冒头?

我从前老以为落叶归根了,
就完成使命了。
原来不是这样!
不然,地土不肥沃,
森林里面也没有蚯蚓,
更没有蘑菇那样的童话世界。

 

有山有水有森林的世界,
一定有童年趣事。
我第一次爬山的记忆就蛮有创意,

发现了好大一片黄金般的黄色菌。
我趴在地上闻到熟悉的香味,
几多惊喜,
连忙回家报告奶奶。
有奶奶真的很好,
奶奶从来都没有脾气。
她与我同喜。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
作记者,说新闻。

我提起一个小竹篮,
转了好多圈圈,
仿佛有天使陪伴。


我回到蘑菇头那里,
好不容易啊!
差点迷路找不到它们了。

请别轻易忽略掉这个情节,
如果找不到蘑菇们,
那就会让我想很多年,
遗憾好久,或许是一辈子。
因为那是第一次遇见蘑菇头。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
如梦如幻,幻化成风。
记忆收藏惊喜遗憾和落空。

第一次遇见,

第一次独立工作,
第一次思想,

第一次喜欢,
第一次听,

第一次合作,
第一次关系。

 

很多的第一次,
都有纪念仪式。
人类最大的快乐,
也是最大的迷团,
就是我们都有不怕制造麻烦的
创新思维导图,
设计出各样的情景剧,
把安静的心智
模糊成热闹非凡。

那些能者们会拉起队伍,
让好多搭档一同事工。
忙得满头大汗,
忙得忙不过来,
忙得一塌糊涂。
然后?然后成头的人就想,
想出更多麻烦,
想出更多的东西来弥补亏欠。
比如免费喝酒,

喝到东倒西歪,
喝到人事不醒,

喝到死去活来。
比如万能的钱,
忙得贪心不足,

精疲力竭。
幸亏钱且是,

也只是万能。
不然上帝都不得不面对。

 

唉!我怎么回事?
我怎么现在失真了?
本来我不是说这个,
却不知道为什么落入凡尘,
俗不可耐地讲出如此情态。
钱啊!你好狠呢!
你让新媳妇不再有新意,
让可爱的儿子发酸发火发脾气,
发狠发情发疯,不认识上帝,
也不认识慈爱的母亲。
你小心点!
我必发光,把你分色,
分析个了然,
直到我的蘑菇跳出来舞蹈。
把我的童话世界铺垫在
上帝的伊甸园里面。
我必在那里回归安息,
趴在父亲的怀里,

撒娇做圣洁的小女孩。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